Nov 19, 2013

相爱。相守

在2013,全世界的人口总数大约有7.193.683.475.
而在马来西亚总数人口大约有29.24 million. 

从那么全世界的人口里,要找到你爱他,他也爱你的人 当然有点难
就从自己居住的地方,马来西亚,要找到你爱他,他也爱你的人 也不容易。

那当你找到相爱的人之后,就是相守这一关。
相爱其实很简单。只要我爱你,你爱我就好;只要那么一天你的心有我,我的心有你,那还是相爱。

相守确确实实是爱情里一种考验,一种磨练。
情侣们必须要懂得甚至要学习如何互相 包容,迁就,了解,信任;这是相守的条件。


人活在不同的环境之下,就会有不同的思想。
也许你们在一起求学;
也许你们在一起工作‘也许你还在求学,你的另一半已经工作;
也许你们都还在求学,但是在不同的大学/学校里;
也许你在求学,你的另一半无所事事;
也许你在赚钱养家,你的另一半在家当黄脸婆;
甚至也许你在东边,你的另一半在西边,一场远距离的爱情。

因为这些不同的环境,不同的社交圈子会影响人的思想,思考或是心情。
因为两个不同思想的人在一起相处,难免会遇到意见不和,争吵或是不了解。
如果争吵,意见不一的时候彼此不懂得如何包容迁就,那就是闹冷战闹分手闹离婚的下场。

而通常,闹分手时,其中一方都回说句:我不爱了;我对你没有感觉了;我发现我们不适合。
因为彼此不懂得包容,所以才会觉得适合
因为彼此不懂得信任,所以才会觉得不爱了
因为彼此不懂去了解对方,所以没有感觉了
就是因为不懂得相守,所以大家都变成有缘无份。


所以就会有郑源的那么一首歌: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



相爱容易;相守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