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1, 2012

他与他的分别


其实从小到现在,我已经到过新加坡几次
只不过 也许 现在 比较有所谓的critical thinking, 所以才会去思考下那种不一样。

先说人吧
可能我去的地方都是旅游胜地 所以热情一定会有
可能因为我哥屋主的家人都是从马来西亚来 所以热情也一定会有
到了小贩,招待员  就有点不一样
感觉他们做好分内事就对了 不会跟你多谈 也不会多看你几眼
路人 搭地铁 也是一样,就是个路人甲与丙丁... 不会跟你有交流
所以 人情 热情 方面 好像还是《马》比较好呃... 

到交通
《新》的德士就是 toyota vios ,比较好比较干净的感觉
地铁 MRT , 每个购物广场,每个景点都会有,而且快,准时... 不迟到 不用久等 最MAX 5分钟一趟
巴士也很方便,哪里都有巴士站,也准时 不慢 不用久等
车子 款式比《马》新一点点.. 也贵一点点.. 

到环境
《新》的街道就是干净 除了少许干枯树叶 没有多余的垃圾
《新》因为地小 所以到处都是高楼大厦 没有排屋 旅游胜地都得靠填海来建
《新》路牌到处都是英文字 人民说的都是英语,华语与福建
这几点就可以感觉《新》是个比较高贵国际的地方。

但 我还是为《马》有多种语言而感到骄傲。

在《新》里,其实可以看见或感受《马》的影子
多多少少曾经《新》与《马》是一家人...

这一趟旅程 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我喜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